Alexa

补档afd(同名(/a/as07y

「 我方来绪 」番外 之 欧洲赛⑤

“方总没有自己的座驾吗?”俞晓暘停在车边,挡住了方绪想要跟进的脚步,自离开了郭景生的宅邸就彻底冷了脸。

方绪低着头束手而立,恭谨而又暗含委屈地答:“您叫我方绪。”

“方——绪?”俞晓暘拖长了音,“呵~方绪现在是我能叫动的吗?”

“能,您什么时候都能。”方绪盯着鞋尖前那半寸土地恭敬道。

“我看不一定吧~~都敢威胁我了。”

俞晓暘说得平静如水,却掀起方绪一阵惊涛骇浪,喉结上下滚动,一句“对不起”伴随着一记干脆利落的巴掌。

俞晓暘没料到他会如此不顾脸面,余光扫过还坐在副驾上的周思远,侧开身不动声色地挡住了副驾与他之间的视线。

方绪没见回应,只当是不满,抬手就又补了极重的两下。

“够了。”俞晓暘制止道,“回你车上去。”

说着就拉开了后座车门。

“老师您消消气,我……”

话还没说完,车门就已经砰的一声关上了。

方绪反应极快,在门未落锁前迅速扣开了副驾的前门,对着里面一脸懵的周思远急促道:“下车。”

“……哦。”周思远手忙脚乱地解开安全带,还未及下一步动作,就听后面严厉地一声,“坐着别动!” 手僵在半空,一时没了主意。

两边的气场都过于强大,周思远夹在中间欲哭无泪,哪边都开罪不起,汗都快下来了。

方绪给他使了几次眼色都不见他动作,忍无可忍压低声音咬牙道:“谁是你老板?”

周思远这才恍悟,麻溜地逃下了车,二位神仙打架,还是先走为敬……

俞晓暘气得牙痒痒,奈何人生地不熟的他还真是受制于人,就听方绪在前面跟司机说了几句他听不懂的英文,车就咔嗒一声落了锁,载着他们扬长而去。

一路上俞晓暘都阖着眼佯装休息,方绪向后看了几次都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老实坐正回去。

司机把他们送到酒店门口就回赛场了,方绪下了车,在俞晓暘身后隔了两三米的距离小心翼翼地跟着,直走到电梯间,硬是在那人生冷的目光注视下没敢再踏入半步。

就在俞晓暘将要刷卡进门的同时,跑得气喘吁吁的方绪也从旁边楼梯间的通道里冲了出来,站在走廊上压着呼吸咬着唇,望着他满眼都是话。

四目相对,一段骇人的沉默……

几个回合之后,俞晓暘终究没能逃过那双眼睛,轻叹一声松开了压着门把手的手。

方绪有多了解他老师,抬眼一看就赶紧跟了进去。

“知道跟进来是什么后果么?”俞晓暘一边脱外套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方绪伸手想去接,被衣服一抖挡了开,抿了抿唇低声应道:“知道。” 

“那还敢跟来?”

方绪苦笑,不进来意味着什么,他更清楚。牵了牵嘴角,艰难地扯出一丝笑:“总是要给您一个交代的。” 

“倒也不必。后面不是还有好几日的赛程?”

“除了最后的颁奖典礼,中间这几天暂时没有一定需要我亲自出场的事了。棋赛解说因为是线上的,也不一定非要到现场,而且我也安排了周思远他们,有什么急事能联系到我就行。”方绪老老实实地回答,言下之意就是您可以放心打我,并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支香。

俞晓暘挑挑眉,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想动手。

方绪大概也是感觉到了,心下不安,咬咬牙红着脸说:“老师,您……您刚说…会教训我的,在师爷面前。”

“嘶……”俞晓暘微眯了眼,“方绪,你是不挨这顿打不甘心是吗?”

“是。。啊,不不是,我…我是说……”成功点燃了老师的火气,方绪开始怕了,结结巴巴的话都说不利索。冷冷的一记眼刀横过来,浑身汗毛乍立,手脚冰凉。


俞晓暘活动了下肩膀,被打到的右臂似乎有些抬不起来,低头慢慢解开左手袖扣,不疾不徐一点点挽上去,眼皮都没抬地向里面扬了扬下巴:“跪着吧。”

语气之轻描淡写,好像只是在说进去坐。

方绪紧张地应了声是,强压着内心的想逃寻了处便于施展的开阔地规矩跪下。

遮光窗帘被拉上,屋内顿时陷入了昏暗,随后亮起的是他昨日调到最低档的暖黄色的氛围灯,从身后的灯带投下来,如置地狱。

方绪看着地板上离自己越来越近的黑影牙关直打颤,就见那虚影抬手提起根一臂长的棍状物,心跳一滞,脑子里竟蹦出两个字:“节哀。” 闭眼紧紧咬住牙。




——

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投喂,今天的彩蛋是🍭🍭呀~

😘提前祝小伙伴们情人节快乐❤️

评论(53)

热度(3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