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补档afd(同名(/a/as07y

「 我方来绪 」番外 之 欧洲赛④

“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就是和一个人失去联系。”

——


“我叫周思远,负责您今天的陪同,您有什么事或者想去哪就跟我说。”

俞晓暘看着面前这个难掩兴奋的小伙子,从脑中搜索着这个名字,似乎有点印象,在家时听俞亮提起过,好像是他们队里的二台,沉吟片刻摆摆手道:“我没什么事,你回去吧。” 说完就准备回屋。

周思远哪里敢走,挡住正要自动合上的门挠了挠头犹豫地说:“俞老师,我,我不能走,绪哥交代了,要寸步不离地跟着您。”

“哼~”俞晓暘回身轻笑,“他是想派人陪同我,还是监视我啊?”

“不不不,”周思远想起早上拿去配的半残的眼镜,突然意识到说错话,忙补充道,“您要是觉得不方便,我站门外就好,您有事随时叫我,绝不打扰您。”

俞晓暘挑挑眉没说话。

周思远犹豫了片刻踌躇着说:“俞老师,我不知道绪哥做了什么事惹您生气,但我相信他肯定是无心的,绪哥对您的尊敬,那全棋界的人都看得到啊。我知道我人微言轻,可我还是想替他求求情,绪哥…真挺不容易的。这次活动棋协没给半分支持,全是绪哥出人出力自费赞助,却连个独立的主赞助商的名号都拿不到,必须要挂上棋院的旗号……”

“他不想挂?”

“不是不是,”周思远一慌,生怕越摸越黑,慌张地解释,“绪哥没有那个意思,他只是说这次的活动必须、也只能办好,一切都要漂漂亮亮体体面面的。在国内,活动办砸了他可以只丢自己的人,但在国外不行,走出国门,我们代表的就是中国,即便不挂中国棋院的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也都代表了中国人。”

见俞晓暘面色缓和下来,周思远继续说,“为了不让围达吃亏,很多事情都需要绪哥亲力亲为去宣传造势,我说这些您可能不爱听,但如果没有绪哥,我,以及很多像我这样的低段棋手,别说有棋下了,恐怕连一个体面的棋手身份都保不住,现在还不知道在哪条街送外卖呢~”周思远自嘲地笑笑,“所以……所以如果绪哥对您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也是因为分身乏术非他本意,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了,需要顾及的人太多了,忙起来难免疏漏,还请您…多担待。”

俞晓暘沉默了,过了好半天才问:“他人呢?”

“呃……他他说他今天还有其他安排,一大早就走了。”周思远背着手擦了擦手心里的汗。

“去哪了?”俞晓暘接着问。

周思远窘迫地摇了摇头:“不知道,绪哥从来不会跟我们说他具体去哪。”

“打电话问他。”

“啊?哎哎,是。”

俞晓暘气场太强,几句话问得周思远冷汗津津,忙不迭地掏出手机,一想到即将产生的国际漫游电话费,有些肉疼。

屏幕上闪烁着播出号码响了有一分钟,自动断掉,周思远揣着半丝庆幸问询地看向俞晓暘。

“不接?”

“可能在忙……我我再打一个。”

俞晓暘用眼神拦下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扔给周思远道:“问。”

周思远手忙脚乱地接过,慌得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就听嘟声之后那边恭敬的一声“老师”,赶紧拿到耳边,瞄着俞晓暘的脸色尴尬回话:“啊喂喂,绪绪哥,是我……嗯…俞老师让我问你,你现在在哪?”

在听到是周思远的声音时,方绪紧绷的神经就泄了下来,老师还是不愿意理他啊,叹了口气道:“我发给你吧。”

说完,就挂了电话。

看到这么快结束的通话,俞晓暘皱着眉问:“他说什么?”

“啊……他说…”周思远第一次感受到了夹板气的滋味,好在救命的短信铃声及时响起,他点开一看,托着手机把屏幕转给俞晓暘,“绪哥说,他在这。”

屏幕上的一串英文令俞晓暘眉头紧锁。



司机照着周思远给的地址,载着俞晓暘到了几十公里开外的一个陌生街区。临近圣诞,家家户户都装扮着节日的气氛,只有快到街角的一家灰蒙蒙孤零零地坐落其间,固执地拒绝任何装饰,倒也好找得很。

车子停在了路边,俞晓暘还没下车就听见里面起了争执,几个盒子带着纸片越过门口的人影被稀里哗啦的扔了出来。


“我不需要你的施舍!滚出去!!”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您听我说……”

方绪不敢跟老人家硬刚,被推搡着退到了门口,可好不容易进来的,怎么能就这么被掀出去,左手扒住门框右腿撤步稍一用力,人就定在那里再推不动。

郭老气急,手中的沉木拐杖提起来就要往方绪身上打。

这么粗的阴沉木若是砸到悬空的小臂上,方绪觉得他那小细胳膊得骨折,却还是倔犟地撑着门框侧开头一闭眼,赌他老人家不忍下手。

只听得一声闷响,棍子落在皮肉上的声音,却没有感受到预料中的疼痛,方绪疑惑地轻轻睁开个眼缝,就见面前挡着一个高大的黑影。

看清来人,方绪倒吸一口凉气惊呼道:“老师!!” 

很明显刚刚那一棍是俞晓暘帮他挡了,慌乱地想要去检查又哪都不敢碰,一抬手才发现自己原本撑在门框上的手臂被老师拽下来拉在手里,用力之大,手腕像要被捏碎了一般,现在才感觉到疼。

“您……您…没事吧?”方绪环在俞晓暘身旁,颤抖的声音都染上了哭腔。

俞晓暘没回答,不着痕迹地动了动肩膀,换了只手牵着他将人护在身后,低头行了一礼:“对不起,郭老,打扰到您了。”

突然出现的俞晓暘,也令郭景生陷入震惊之中,尤其在被迫挨了那一闷棍之后。他本就只打算吓唬吓唬方绪,扬手虽然看着狠厉,但落下时是想着收力的,结果突然冲出来的俞晓暘这么一挡,反倒因来不及收力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棍。

不过震惊也只是一瞬,在他二人说话之间,郭景生已经恢复镇定,理了理衣服,杵着拐杖泰然自若。

“我说呢,这么没规矩的小孩是谁带出来的。”

不是,我怎么就没规矩了?方小绪极其不满,但老师在前他也不好说什么。

“是,是弟子管教不严。”俞晓暘恭敬道。

“啪”的一声,一向镇定的俞晓暘嘴角抽了抽,脸上多了一个鲜红的五指印。


“老师!”被挡在身后的方绪瞬间炸了,“你。。!!”

“方绪!”俞晓暘拉着他手腕的手迅速收力,强行压制住那崽子喷薄欲出的怒火。

已经错开半个身子的方绪怒目圆睁,后槽牙咬得面目都有些狰狞了,被拉住的手死死攥着,青筋爆起,急促而压抑的呼吸伴随着不断起伏的胸膛,无不在诉说着满身的敌意。

郭老眼一瞟,似笑非笑地问:“怎么?还想打回来?”

是了,那一刻方大公子是真有点想做些什么的冲动,平白无故就挨两下了,自己挨打都没这么委屈过。

感受到身后之人有蠢蠢欲动之势,俞晓暘重重向后扯了一下,侧目低斥道:“你敢!”

他敢,但又不敢。他太明白老师的敬重,也太知道老师的规矩了。

方绪咬着牙,狭长的眼尾泛着殷红,半晌,从牙缝里挤出低沉的一句控诉:“你不讲理。”

俞晓暘回腿就是一脚,“谁准你在这你啊你的!跪下!!”

咚的一声,膝盖砸在地板上的声音毫不含糊,炸了毛的小兽矮下去一截,连跪姿都标准得很,却仍压不住那一身散发到毛孔的戒备,头顶上分明写着但凡有人敢再动他老师一下,下一秒管他是谁都要跳起来咬一口。

拐杖杵在地上咚的一声:“要教训徒弟,回去教训去!在我这耍什么威风?!”

“是,我是要教训他的。”俞晓暘颔首,淡淡暼了一眼,只两秒,身旁的小兽便偃旗息鼓低眉敛目。

俞晓暘这才抬头,郑重其事地叫:“老师。” 

不出意料的一耳光,清脆而响亮。

方绪握在身侧的拳紧了又松。

俞晓暘面色丝毫未改,顿了顿继续说道:“谢谢您当年对我的保护,让您受委屈了。”说着,他深深鞠了一躬,“无论如何,我都该尊称您一声老师。我现在也退役了,如果您愿意的话,我随时都可以来接您回国。时代变了,那些陈年往事也该烟消云散了。”


——

感谢小伙伴们的投喂与支持😘

今天的彩蛋是郭老先生❣️

评论(57)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