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补档afd(同名(/a/as07y

「 我方来绪 」番外 之 欧洲赛③

有些人怕蛇,便要避开蛇,有些人怕蛇,便要打死蛇。


——

面对怒气中的俞晓暘,方绪心里直发毛,腿肚子都在打颤了,却还是固执地挡在并不宽敞的过道上,丝毫没有要让开的意思。与其说是不惧威压,不如说是内心深处对失去的恐惧远远盖过了眼前的这些许威慑。

俞晓暘也看得明白,这个时候无论怎样逼他把证件交出来,这家伙都不会就范的,索性自己去翻他行李。

“您别翻了,不在箱子里。”

身后轻飘飘的一句话传入耳中,俞晓暘手下一顿,紧了紧拳,压着火气又折回来,大手在胸口一推,一把将方绪按得撞在门上,JC一般搜身。谁想方绪竟是直接将西服脱下来递过去,“您就算拿到又能怎么样呢?语言不通您连酒店机票都定不了。”

啪的一声脆响,左脸上便重重挨了一记耳光。

俞晓暘气得手抖,实在是忍不住了。

眼镜被那蛮横的力道抽得甩到墙上掉落在地,俊朗白皙的脸颊也浮上一片红痕,有些微肿。意料之中的方绪并没有太大反应,头低垂着偏向一边,眼中有液体流转却未溢出,只是轻轻吸了吸鼻子。

这样的僵持并未持续多久,俞晓暘先败下阵来,该不该恭喜年轻的方名人在他与老师多年来为数不多的几次正面对峙中获得了首胜。

只是此后的一整个下午,俞晓暘都侧卧在床拢着被子背对着他,不吃不喝不说话。


方绪动了动僵直的腿,弯腰捡起只剩一个镜片的眼镜擦了擦,重新戴上,这才看清不远处被摔掉的另一个镜片已经被踩得四分五裂,轻轻叹了口气,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西服被俞晓暘扔在床边的地上,内兜里的手机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躺在地板上嗡嗡地震,在死一般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异常突兀。方绪小心地够过衣服,不用接都知道是下午的比赛快开始了催他上线,可又不敢离开,只得躲进厕所压低声音远程布控,让助手把他的电脑送过来,坐在马桶上配合着进行了一下午的解说。

当落日的余晖将窗台上的最后一丝光亮也渐渐带去,城市里一日的繁忙也大多暂告段落。方绪长吁一口气,合上电脑洗了把脸。嘶……凉水刺激之下他才想起自己有伤,抬头看着镜中半白半红的脸色苦笑一声,比工作更让他头大的事情还没解决呢。

理了理头发推开卫生间的门,屋子里黑漆漆的,只有从他身后门里泄出来的一道白光打在地上,拉出一条长长的影子。

俞晓暘仍旧躺在床上,保持着先前的姿势,一动未动。方绪知道他没睡,张了张嘴却怎么都发不出声音,中午的那三句话似乎已经透支了他全部的勇气。靠在门边发了几个信息,不一会门外就传来了几声咚咚的叩门声。原定的晚宴被他推了,那是他特意让人跑了好远找到家中餐馆提前点好备着的餐。

调了个暖黄色的氛围灯,方绪把心一横,端着餐盘走到床边轻声跪下,试探着叫:“老师……”

刚一出声,床上就迎面飞来一个枕头,他险险一躲,才没让手上端着的一盘汤汤水水打翻。

咽了口吐沫,看着那个背影眨眨眼,安全起见还是挪了挪身子把托盘先放到了床头柜上。

再次回正跪好,方绪提了口气态度诚恳:“对不……”

一个起字还没说完,就又被一个飞来横枕砸得闭了嘴。这次他没有躲,枕头正正砸在脸上,不疼,但却让他心里一颤。对俞晓暘,他唯一的经验就是认错挨打,张肩拔背地等了半天,却再没动静。

谁都不是铁打的,折腾了这么久方绪也会累,会想要休息,为了倒时差不影响工作,他已经连续34个小时没有睡觉了。老师若是一直晾着他,总不能真就在这跪一夜,明天还有不得不亲自去处理的事情,何况以他现在的体力也支撑不住。

今天的话虽然说重了,但道理总是说清楚了的,以他老师的理智,没在气头上应该不至于不顾后果地走掉。扫了眼床上再没什么可扔的东西了,方绪攥了攥膝前的裤料开口:“对不起……是我思虑不周,我会去跟师…跟郭老道歉。您不想看见我,我就不在这惹您烦了。给您点的晚餐放在桌上,您趁热多少吃点,活动活动,总保持一个姿势对身体不好。这里夜间治安很差,您最好不要出门。”

方绪说完重重磕了个头,收拾掉自己的行李退了出去。

听着身后一阵窸窣,然后是轻而缓慢略带迟疑的关门声,俞晓暘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夜无眠。

年纪大了,本就睡眠浅,再加上倒时差和换床,等俞晓暘勉勉强强地入睡,太阳已经爬出了地平线。

他后来是被敲门声叫醒的,摸到手机看了眼时间,已是午间11点。

披上外套打开门,门外是一个有些眼熟的年轻人,脖子上挂着围达的工作牌,恭敬地向他鞠躬问好后,把一个信封双手呈给了他,“俞老师,绪哥让我把这个给您。”

俞晓暘接过来,手指一撮挑了开,里面正是他的证件和一张订好的回国机票。


——

听闻最近之前的拍又挂了好几章,这边大概是补不上了🤣我后面会补afd


——

彩蛋是一只脱了缰的小野绪🥳 大家按需食用

评论(31)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